促进护理人员和员工健康的 3 种虚拟护理习惯 (ZH)

Telehealth visit

由于护理人员的日常工作包括更多虚拟护理,他们可能面临新的健康风险。 因为屏幕、电脑、智能手机和其他技术的使用增多,护理人员和员工通常可能面临与久坐不动相关的风险。

为保护护理人员的健康,组织机构中的领导人员需要了解长时间使用电脑的风险,并针对这种新的工作方式培养健康的习惯。

使用电脑工作的健康风险有哪些?

远程医疗服务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远程医疗的使用,大多数患者会继续选择虚拟护理服务。 对许多护理人员来说,这意味着在虚拟环境中与患者相处的时间更多,在不同病房间走动的时间更少。 这对身体和心理健康都会产生影响。

身体健康风险

使用电脑工作通常会保持静态姿势,导致颈部和背部疼痛。 这包括久坐不动,即持续坐着,没有至少每隔 30 分钟站起来或走动一下。 长时间面对电脑或屏幕也可能导致腕管综合征和其他重复性运动损伤。

研究表明,久坐不动与心血管疾病、2 型糖尿病和各种原因的死亡相关。 久坐不动患代谢综合征的风险高出 73%,还会增加患某些癌症的风险,包括卵巢癌

心理健康风险

长时间坐着不动还会影响心理健康和幸福感。 根据一项针对约 1,500 名成年人的研究,长时间坐着不动与抑郁率增加、生活质量降低相关。 一些研究表明,久坐不动的工作与焦虑存在关联。

3 个健康的日常工作习惯

鉴于疲劳倦怠和离职率不断上升,组织机构需要推动培养健康的习惯,帮助减少使用电脑工作和久坐不动的负面影响——大多数医疗保健专业人员以前根本不必考虑这些问题。

如需鼓励培养积极的网络工作方式,不妨试试以下技巧:

1. 改善姿势

医护姿势弯腰坐在笔记本电脑前等不舒适的姿势会导致肌肉骨骼疼痛和劳损。 相反,组织可以鼓励使用站立式办公桌、移动工作站或壁挂式办公桌,偶尔站立工作,促进使用正常姿势。

正常姿势是指头部、颈部、肩部、脊椎和臀部保持对齐,有助于防止疼痛。 护理人员在视频通话期间面对屏幕时,正常姿势还可以让呼吸更轻松,并促进眼神交流。

站着时保持正常姿势的技巧
  • 调节显示器位置,使用户的头部朝前,保持水平,不向任何方向倾斜。
  • 前臂、腕部和手伸直,与地面平行。
  • 耳朵、肩膀、臀部和脚踝对齐。
  • 调节键盘位置,使双肩放松,上臂正常悬垂。
  • 肘部靠近身体,弯曲 90 至 120 度。
坐着时保持正常姿势的技巧
  • 双脚稍微前伸,放在搁脚板上或平放在地板上。
  • 使用至少有三个可调节点的椅子,包括扶手、护腰以及椅子高度和深度。
  • 垂直坐着,或稍微向后倚靠以支撑背部。
  • 大腿与地板平行,以支撑臀部。
  • 双膝与臀部对齐或略低于臀部。

2. 鼓励增加运动

医护人员运动情况众所周知,医疗保健专业人员总是在不断走动。 但在以远程医疗为主的医疗保健行业中,情况并非总是如此。 保持全天运动与休息的平衡有助于减少久坐工作的有害影响,还会带来以下好处:

  • 每天坐着的时间减少至少一小时有助于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 六分钟的轻度活动(例如站着使用显示器壁挂支架)对健康的益处与一分钟中等或剧烈运动相当。
  • 将一天坐着工作的时间限制为 25%-75%,有助于缓解背部和颈部疼痛。

增加日常工作中的运动量并不一定会中断工作流程或降低生产力。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 (CDC) 建议护理人员和员工可以在工作时做一些简单的运动:

  • 头部左右转半圈。
  • 肩膀前后转动。
  • 左右两边走动。
  • 原地行走或踏步。
  • 踮起脚尖,再脚跟着地。
  • 右臂高举过头顶,向左臀部倾斜。 左臂重复相同动作,向右侧倾斜。
  • 抬起一只膝盖,然后放下。 另一只膝盖重复相同动作。
  • 双臂向前推,然后肘部向后拉。
  • 向上伸展双臂,然后向下。

3. 结合使用可调节工作站

移动医疗推车选择合适的设备更容易保持正常站姿或坐姿。 许多方案既可提供安全舒适的工作空间,又能保持高效的工作流程,组织机构可从中自由选择。

需要或喜欢固定工作空间的护理人员可以选择坐站两用办公桌转换器壁挂式显示器支臂壁挂式工作站。 许多选择均提供独立可调节的显示器或键盘,符合人体工学,尽享舒适办公体验。 移动医疗推车也采用人体工学设计,让需要在不同房间或整个医院内移动的专业人士更加舒适地工作。

选择优质的人体工学工作站时,请务必提出以下问题:

  • 产品是否容易调节?
  • 是否与显示器或可调节键盘等附加配件兼容?
  • 至少有三个调节点吗?
  • 调节点是否相互独立?
  • 带轮子的电脑是否与各类地毯和地板适配?
  • 产品是否由业绩和客服记录良好的知名公司生产?

健康至上

持续转向虚拟护理需要营造健康的文化,让护理人员和员工无论如何工作都能保持健康。 采取措施改善姿势,鼓励增加运动,并结合使用可调节办公家具,可以帮助组织机构以人为本,为患者提供最好的护理。

进一步了解如何促进护理人员和员工健康,请查阅我们最近的案例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