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如何促进不同工作环境中的员工健康,提高生产力 (ZH)

Women working at desk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许多公司不得不改变对员工健康的观念。 大量员工第一次远程居家办公,引发了有关如何促进健康、提高生产力的新问题。

即使员工返回办公室工作或实施多元化办公模式,健康和生产力也仍然是大多数组织机构最关注的问题。

员工健康为何重要?

女士弯腰坐在笔记本电脑前影响健康的最大问题之一是缺乏运动。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 (WHO) 报告,久坐不动会增加以下健康风险:

  • 心血管疾病
  • 糖尿病
  • 肥胖
  • 结肠癌
  • 高血压
  • 骨质疏松症
  • 抑郁
  • 焦虑

另一个员工健康问题是职业性肌肉骨骼疾病 (MSD)。 约有 180 万名员工报告过腕管和背部受损伤等肌肉骨骼疾病,其中约 60 万人必须请假才能康复。

工作环境会对这些健康风险等问题(包括生产力和整体满意度)产生积极或消极的影响。 因此,员工健康(包括心理健康)对个人和公司都很重要。

根据 2019 年的盖洛普 (Gallup) 研究,健康的员工在工作时会更加投入,长远来看又会进一步促进健康。

如何促进员工健康

应用人体工学是改善工作环境、促进健康的方法之一。 这意味着配置个性化而非千篇一律的办公空间,让员工无论在何处工作,均能安全、舒适地办公,保持身体健康。

促进居家员工健康

居家办公的女性对于许多人来说,居家办公就是在多个上班族或学生同住的拥挤房屋中寻找一个安静的角落,搭设工作空间。 因此,临时工作站常常缺乏良好的人体工学设计。

雇主不妨试试以下技巧,帮助居家办公的员工改善健康状况:

  • 详细了解每位员工的工作环境
  • 询问员工个人的工作空间需求
  • 提供符合人体工学的坐站式两用办公桌和显示器支臂,鼓励员工多运动
  • 安排虚拟午餐或社交活动,提升士气

促进办公室员工健康

办公室工作的员工人体工学对于传统办公室空间也至关重要。许多员工在传统办公室空间中难以像在家里一样打造舒适、个性化的配置。

在家庭办公室中,员工可能会配备护腰的特殊椅子、可调节的显示器支臂或可适应其偏好和需求的移动站立式办公桌。

请考虑以下办公室方案:

  • 提供一套标准化的人体工学产品让员工自由选择
  • 由经过认证的专业人员提供个性化的人体工学评估,确保工作空间满足每位用户的需求
  • 征求员工的变更意见

请记住,如果员工健康有助于提高生产力并提升士气,这项投资就是值得的。

促进多元化办公的员工健康

办公室中的多元化办公团队多元化办公的员工可能是最需要人体工学支持的员工。 2022 年的一项调查显示,多元化办公的员工表示,多元化办公模式比完全远程工作更加费心,比全职在办公室工作更加费力。

多元化办公的员工一周中不同的日子需要在不同的工作环境执行不同的日常工作,很难适应每种环境。 许多多元化办公的员工使用共享工作空间,需要费时费力调节工作区。

尝试提供以下解决方案来满足多元化办公的员工的需求:

  • 移动坐站式办公桌,可在办公室四处移动,以便单独工作或共同协作
  • 可调节高度的坐站式桌上转换器,让每位员工无论坐着还是站着,均能快速找到最舒适的工作高度
  • 支持个性化屏幕视图的显示器支架和显示器支臂

如何制定员工健康计划

每个组织机构和员工文化各不相同,因此,实施员工健康计划没有固定方法。 如需制定适合贵组织的员工健康计划,请参阅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 (CDC) 关于促进员工健康的工作场所健康模型

  1. 评估目前的员工健康状况及需要改进之处。
  2. 制定变更计划,筹备相应的管理工作。
  3. 通过交流和文化转变实施变更。
  4. 评估变更的有效性,进行相应调整,以获取最大利益。

在不断变化的工作环境中,促进员工健康,关爱员工,帮助提高生产力和工作效率至关重要。

如需进一步了解如何促进灵活工作空间的员工健康,请下载白皮书《如何推动建设共享灵活工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