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人体工学工作区促进健康并提高生产力 (ZH)

Ergonomic Work Zones

随着工作灵活性空前提高,员工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花费心思打造工作空间,提高工作舒适度和生产力,促进健康。 无论工作环境如何,应用人体工学工作区均可帮助员工巧妙摆放设备和用品,降低受伤风险,奠定成功基石。

如何应用人体工学工作区

人体工学工作空间

首先,员工应确保在工作时保持正常姿势,帮助减轻坐着或站着时身体承受的压力,预防慢性疾病,例如常见的腰痛。

人体工学工作区坐姿坐着时的正常姿势

坐着时,员工应该既不前倾,也不倚靠在椅子上。 双脚应平放在地板上,肘部应舒适地放在扶手上,腕部应放松地放在键盘上。 一天的工作结束时,他们感到不适或疲劳吗? 他们很可能坐着时没有保持正常姿势

人体工学工作区站姿站着时的正常姿势

站着时,员工应双脚平放在地板上,最好穿上舒适的鞋子,使用抗疲劳的鞋垫。 员工双腿应伸直,肘部应保持 90 度角。 腕部应舒适地放在键盘上,头部应位于两肩正中间。

现在,员工可以按照以下人体工学工作区打造各自的工作空间。

人体工学工作区 1人体工学工作区 1

工作区1是主要工作区 工作相关的重要物品应妥善摆放,以便员工保持正常姿势舒适拿取。 将常用物品摆放在工作区1,有助于减轻身体压力,而且因为容易取用,可以提高生产力。

工作区1常用物品
笔记本电脑或计算机显示器
键盘和鼠标
记事本

与员工的理想距离:30-40厘米

人体工学工作区 2人体工学工作区 2

工作区 2 的物品比工作区 1 的使用频率要低。 工作区 2 的物品应水平摆放在桌面上或垂直竖立在桌面上方,手臂稍微伸长即可拿取。

工作区2常用物品
手机
饮料
参考资料

与员工的理想距离:垂直为20-30厘米,水平为40厘米。

人体工学工作区3人体工学工作区3

工作区3包括员工很少需要使用的物品,拿取时比较费劲,可能导致扭伤和其他伤害,因此,员工应该仔细考虑在该区域摆放哪些物品。

工作区3常用物品
灯具
绿植
相框
手提包
工作期间很少需要的其他物品

与员工的理想距离70厘米。

有些工作场所还有第四个工作区,包括不常用的文件和文件柜,需要员工离开工作站才能拿取。

人体工学工作区与生产力的关联

工作空间的生产力

设计一个有助于实现最佳绩效的工作空间结合了认知人体工学原理。 结合认知人体工学设计的工作环境有肋于:

  • 专注、记忆、决策和学习
  • 工作绩效
  • 减少人为错误
  • 认知过程
  • 减少干扰、中断和信息过载

应用人体工学工作区打造的工作空间通常整洁有序。 所有物品均经过精心布置,视觉上不会给人杂乱的感觉,可以提高认知能力。 员工工作时,如果办公桌整洁有序,可以快速找到所需文件或必要工具,生产力也会更高。

身体健康与认知能力之间也存在关联。 疼痛会分散注意力,执行认知型任务时可能难以保持专注。 这会降低生产力,而且容易出错。

将人体工学引入任何工作空间

实施人体工学工作区有助于促进身心健康,提高生产力和工作效率。 如需进一步了解人体工学的好处及重要的人体工学建议,请访问 www.ergotron.com/ergonomics